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一——2013延迟焦化生产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3-07-22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54

     201371819日,由我校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石化延迟焦化情报站、中国石油延迟焦化协作组等单位协办的“2013延迟焦化生产技术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全国各大炼油企业、设计与科研院所、技术设备供应商等共计50余家单位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此次论坛的召开也标志着化学工程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届论坛重点围绕我国延迟焦化领域实际生产中的重要问题以及延迟焦化的发展方向,就近年来该领域的新技术应用进展、节能优化措施、冷焦水环保治理、焦炭塔远程除焦技术以及延迟焦化技术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

20097月我校举办首届延迟焦化技术论坛以来,因其交流主题贴近实际生产,会议内容日臻丰富,既有科研院所的理论研究,又有生产实践中的技术创新,为同行人士提供了广泛交流的平台,受到业界的积极响应,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作者:杨军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