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二——2013国际建模与控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23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40

2013国际建模与控制学术研讨会  孙伟  摄影    

       720日至21日,2013国际建模与控制学术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我校6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增强我校与海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交流,推动和促进新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石油化工领域中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问题研究的交流与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英国女王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出版社的十余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石油化工建模、优化与控制等领域的新进展和热点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共举行6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涉及石化工业能效监测评估及优化控制、基于学习控制的滑模、基于数据的智能系统与控制、交互建模与软组织外科手术机器人力控制、基于智能优化与自动微分的最优控制研究等。

研讨会决定准备构建一个国际建模与控制领域的学术网络,并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斯威本科技大学召开国际建模、辨识与控制大会,研讨会同时确定了英文专著《Applied Methods and Techniques for Mechatronic Systems: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机电系统中的应用方法与技术——建模、辨识与控制)最终的出版计划。会议期间,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在石油化工领域达成较为具体的合作研究意向。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各位专家还参观了我校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孙伟 赵东亚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