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四——首届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02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38

首届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孙伟  摄影

     92日,由中国环境出版社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首届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环保部、教育部、环境出版社以及国内有相关专业高校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环保部宣教司教育处桑明处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韩伟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杨朝合院长致欢迎词。

为适应国家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环保技术等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要,教育部于2010年批准增设四年制本科专业—“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目前已有多所学校开设了该专业(方向)。环保设备工程专业作为一个新增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方面还存在许多需要探讨的问题。

 中国环境出版社借助行业优势,以行业人才培养为出发点,以教材建设为落脚点,组织了此次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为相关院校搭建有益的交流平台,大家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代表交流和探讨了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专业定位和课程设置,介绍了各自的培养方案以及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讨论了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教材体系。首届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该新增专业的专业定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者:孙伟 王宗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