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3-07-12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00


点击查看原图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李时平  摄影

       7与12日,我校与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功举行。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学校教务处、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我校作为国家唯一一所部属石油高校,在石油、石化装备开发方面具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特别近年来学校在石油石化装备方面,承担了一批国家863、973计划项目以及各级重点科研项目。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多年来主动适应我国石油化工装备发展的要求,国内外资质齐全,走自主发展道路,多次填补国内空白,走在我国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的前列,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成为我国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
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发展战略,也是我校一贯坚持的办学原则。“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成立,在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创造良好的实践条件、确保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另一方面又可为学校教师搭建一个科研发展的平台,可以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缩短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周期,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在此之前,企业与我校已经进行了长期的沟通交流,在具体项目的合作方面已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今天中心的正式成立,必将使双方的合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作者:孙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