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3-09-05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03

93日,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学院的实际,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副院长刘欣梅、黄方,党委副书记王迅,各系(室)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

会上,副书记王迅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2013年迎新工作安排,通报了学院2013年招生情况,对学院2013年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院长刘欣梅就加强新生学风建设,构建优良舍风、班风、学风、教风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准确把握专业培养方向,掌握方法,深入学生,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摸清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多与任课老师联系交流,有针对地开展工作。二是各系(室)应高度重视新生的专业教育工作,以新生研讨课为契机,配备多位知名教授授课,引导学生更好了解专业情况及就业前景。三是新聘任201324名本科班主任要切实履行职责,从迎新、军训等工作期间就要深入学生宿舍、训练场地,及时了解学生情况。任课教师也应加强与学生交流联系,注重学生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四是要抓好新生诚信教育。

副院长黄方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情况对我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出相应调整,要求从学院层面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导师责任制,强调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对今年的迎新工作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要本着文明、节俭、有序、热情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力争把迎新工作做实、做好;二是要加强新生入学的安全教育工作,针对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和下海游泳等进行专题教育,增强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迎新;三是在迎新过程中强化班主任工作意识,要求班主任在迎新期间下班级、进宿舍,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及早开展工作,为今后班主任工作打好基础;四是要充分开好新生家长会,帮助家长了解学院工作及学生在校情况,增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创造多途径的联系渠道,为今后开展学生工作做好准备。五是要紧紧围绕创建优良学风工程这个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工作;六是要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落实好学院制定的雏鹰计划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十项教育工作,要落实好学院制定的赢在起点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通过扎实的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向新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办学60年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现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年我院共招收995人,其中本科生691人,研究生304人,新生总数全校第一。学院迎新接待时间为98日到10日,期间安排有学院领导值班,各系室也根据要求安排专业老师到现场接受新生咨询。

 

【作者:丁玲 郭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