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科学研究院与石大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3-06-07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590

 

近日,校长山红红与科威特科学研究院(KISR)院长纳吉阿尔穆塔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确立。依据此备忘录,双方针对以下内容达成合作意向:加强双方高层互访,确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开展教授、专家互访学术交流;针对石油开采与炼制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推进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接收我校博士毕业生赴科威特科学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

  为落实备忘录内容,65日,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石油研究中心(PRC)主任米娜马拉霏女士一行访问我校,山红红与来宾座谈交流。

  山红红向客人简要介绍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米娜马拉霏表示,科威特科学研究院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石油勘探、开发和重油方面的研究很感兴趣,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实质性项目的落实。

  米娜马拉霏一行还分别与化学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进行对口实质性交流,就以下内容达成具体实施意向:从2013年起双方互邀教授专家进行为期23周的讲学和互访学术交流;科威特科学研究院以优惠条件邀请我校相关专业领域年轻学者赴该研究院进行为期312个月的研修和学术交流;以优惠条件欢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的博士生赴该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以优惠条件接收我校在读博士生赴该研究院进行研修学习;双方根据感兴趣的领域,积极争取两国科研基金资助,推动科研合作;根据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的需求,该研究院将出资与我校合作进行科研中试;双方策划共同举办各类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该研究院将派员工到我校进行专业培训等。

  科威特科学研究院(Kuwait 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成立于1967年,系中东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研究单位之一,也是科威特最主要的国立科研机构,院长为副部长级,其国家科技政策及技术发展方向,在海湾国家当中也占有举足轻重的指标性影响力。目前拥有约1200名科研人员,研究重点为:石油资源(Petroleum Resources)、水资源(Water Resources)、环境与城市化(Environment and Urbanization)、食物资源(Food Resources)、技术经济(Techno-Economics)等。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