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陈学东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25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693

 

陈学东做学术报告  孙伟  摄影

陈学东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杨安  摄影

524日下午,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陈学东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压力容器设计、制造与维护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副校长刘华东为陈学东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指导教师聘书。报告会结束后,陈学东等一行还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学东,男,19648月生,现任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研究员,兼任国际压力容器学会亚大地区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压力容器》、《流体机械》、《Journal of Pressure Equipment and Systems》等杂志编委。

陈学东研究员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石化、电力、冶金、燃气等领域承压设备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在检验检测、风险评价、安全评定、应急保障、失效分析、高韧性高强度材料的开发应用、特种材料与结构的设计开发等方面,主持完成了863973、科技支撑、国际合作等50余项国家省部级重点课题,取得了大型石化装置长周期运行的风险控制与评价、苛刻服役环境下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诊断与保障、基于全寿命周期风险评估的压力容器设计与制造等重要创新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4项、二等奖16,发表论文160余篇(SCIEI收录66)。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中央组织部对口联系专家,国家首批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香港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等荣誉奖励。

【作者:孙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