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13-06-27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12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六批特别资助名单公布,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人员彭志华获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15万元人民币,我校获得资助的还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人员赵明伟。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拨专款设立,旨在资助重大基础理论、重点公益性课题和涉及国家战略安全研究领域的优秀博士后,基金资助形式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面上资助是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特别资助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获特别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时间可根据研究工作的需要适当延长。

  近年来,我校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管理投入力度,坚持培养与使用相结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发挥行业优势,加强与企业科研工作站实质性合作;在学校内部积极探索建立一整套科学规范、系统有效的博士后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博士后服务保障体系,为博士后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我校现有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迄今已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80人,其中流动站独立招收49人,与企业联合培养31人。目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46人,其中流动站独立招收28人,与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18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中已先后有2人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14人获二等资助;5人获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二等资助,7人获三等资助。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