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与中东国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3-11-07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76

参观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石油化工研究所

参观阿布扎比石油学院相关实验室

    近日,校长山红红率队赴中东访问,与沙特阿拉伯王国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学院(KACST)、科威特科学研究院(KISR)、阿联酋阿布扎比石油学院(PI)等高校、科研院所就加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教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晨光教授随行。在中东访问期间,山红红一行还同中国驻沙特大使馆、驻科威特大使馆,中国石油驻中东协调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与在中东工作学习的我校校友进行交流。 

    在沙特期间,山红红和沙特阿拉伯王国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学院(KACST)院长穆罕默德•苏韦仪共同出席由我校和沙特国王科学院(KACST)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沙特炼油科技论坛。苏韦仪与山红红一行进行了三次座谈,非常欣慰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山红红也对苏韦仪出席我校6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和中外大学校长论坛表示感谢。访问期间,山红红一行还与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以及牛津大学副校长汉密尔顿一行进行座谈,分别就我校与沙特开展科技、教育、文化合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牛津大学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探讨。山红红还接受沙特CNBC记者专访,并看望我校在KACST从事合作研究的博士生。

  在科威特,山红红一行与科威特科学研究院(KISR)院长穆罕默德•纳吉进行座谈,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家交流互访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讨论和规划,双方均希望通过大力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山红红一行参观了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石油化工研究所,并看望在该研究院工作的我校客座教授马筱良博士。山红红还和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政务参赞张志升就我校与科威特加强教育、科研、学术合作进行交流。

  在阿联酋访问期间,山红红会见阿布扎比石油学院(PI)院长伊斯梅尔•泰格,代表我校与阿布扎比石油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我校将与阿布扎比石油学院开展科技学术、学生互访、专家交流、设立孔子学院等全方位合作,我校第一批交流学生将于明年初派出。山红红还参观了阿布扎比石油学院相关实验室,并走访中国石油驻中东协调组和驻阿布扎比办事处,与协调组主任李越强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东地区的合作与交流、孔子学院设置、派往阿布扎比石油学院合作培养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未来发展等进行探讨。山红红还看望在中东地区工作的我校校友,向他们介绍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盛况等。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