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名企风采,拥抱世界平台——“研究生名企之行”之走进京博

发布时间:2016-04-11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826

合影留念  刘忠宇摄影
合影留念 刘忠宇摄影
座谈交流  刘忠宇摄影
座谈交流 刘忠宇摄影
参观实训中心  刘忠宇摄影
参观实训中心 刘忠宇摄影

    为加强校企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现场学习交流、就业考察的机会,应京博石化邀请,48日,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化学工程学院的共同组织下,26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走进京博”的名企之行。

    代表团的参观之旅从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同学们在控股楼参观沙盘模型,对京博集团庞大的产业布局有了大体了解;在京博文化博物馆,通过观赏一幅幅名家字画,初步领略了京博浓厚的企业文化;在商务中心和营销大厅,了解了京博的现代化管控和结算技术。接着,代表团来到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参观研发中心研易楼,感受创新精神和传统文化的碰撞。然后,代表团在解说的讲解下,乘车游览了整个工业园区,全面了解了京博集团所涉足的广阔产业,以及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走进联动温室,在观赏鲜花的同时,体验京博的生态农业。最后,代表团走进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控制中心、自动化应用实训中心以及检测中心,深入到企业内部体验员工日常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感受京博石化的企业精神和文化。

    参观结束,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部分领导与代表团共坐一堂,举办了一场小型交流会。会上,京博石化副总经理崔宪峰从“良心”和“平台”两个角度对京博“产业报国、服务社会,政企一家、校企一家”的企业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学生毕业后到京博就业表示欢迎。我校校友、信息总工吴家安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公司的“人才五大通道”以及京博重视人才发展的一贯理念。橡胶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学斌从产业京博、文化京博以及京博规划多个方面对京博石化进行了全面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京博“一个核心四个板块”的发展格局,以及京博的发展理念和文化体系。交流会尾声,各位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工作地点、员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指出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校企交流平台吸纳更多的人才来到京博。

    化学工程学院重视学生精准就业,积极主动开展院企交流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丰富便捷的渠道,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与京博控股集团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通过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联合技术中心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技术等方面有着较为全面的合作,本次“名企之行”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也深化了校企合作和我院实践育人的效果。同学们通过亲身走进京博,开阔了就业的思路和眼界,能够在对行业和企业有更深了解的前提下更好地全面提升自我,进而为将来的顺利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