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26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党支部于11月14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党支部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学习讨论。

    一是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把握主题,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全党同志要齐心协力,不松懈不动摇,确保目标完成。三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一切动力”,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作为高校教师,科研创新使我们不容推卸的义务和责任,大家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鼓足干劲争创一流,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增砖添瓦。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我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增加源动力,为石油大学全面建成能源学科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曲剑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