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走进青岛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7-11-30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230

    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组织两次集中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在此基础上,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开展实践活动。

    11月25日,通过青岛高新区宣传推介办公室联系协调,化工系党支部组织部分教工、学生党员走进青岛高新区,参观了青岛报业传媒数字印刷产业园和渔盐文化博物馆,了解高新技术产业在青岛的发展情况和高新区特色传统文化。

    青岛高新区北部园区位于红岛经济区,是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区,而青岛报业传媒数字印刷产业园便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是集报纸印刷、商务印刷等于一体的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数字印刷产业园。园内印刷博物馆展示了青岛日报的发展历史和印刷技术的 历史变革。师生们参观了排版车间、印刷车间、装订车间等,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国内外最先进的印刷设备的介绍,了解到我国印刷工业现状。产业园负责人着重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企业正在拓展多元化经营空间,新时代下产业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希望大学生、研究生肩负民族使命感,扎实研究科学理论,掌握创新主动权,提高国家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高新区渔盐文化博物馆以“渔、盐、耕、读”为核心,恢复了一部分特色建筑,收集展示了具有文化传承意义的文物,充分展示出红岛人的智慧与红岛渔业、盐业发展过程。走访途中,还看到高新区各种科技创新中心、规划有序的文化公园,传统和现代并存,文化与科技共举,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化工系部分教师、14级本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建中心的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师生们既体会到了艰苦朴素、勤劳实干、积极乐观的渔盐精神,又感受到中国科技自主创新的自豪感,更加坚定了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作者:薄守石 丁传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