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02

    1130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课,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孙伟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全面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主题党课紧紧围绕学校印发的《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提纲》,带领大家从八个方面共同学习和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是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大会主题及主要成果;二是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是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是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八是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通过学习,各位老师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之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要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创新,努力为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叶栋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