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8-05-17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90

开班典礼现场 魏孟吉摄影
开班典礼现场 魏孟吉摄影
党委副书记王迅讲话 周鹏摄影
王迅对所有学员提出希望 周鹏摄影
纪效田讲授党课 周鹏摄影
纪效田讲授党课 周鹏摄影


512日,学院在南教300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并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为学生讲授了培训班第一课“党的宗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全体辅导员以及3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典礼伊始,全体参会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培训班班主任刘伟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考勤规定、学习内容、考核标准等情况,王迅对所有学员提出了希望:认真主动地学习党的知识,培养扎实的理论素养,并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都是优秀的、思想进步的,我们应该在思想上用党的基本理论来武装自己。你们要去做一面旗帜,来反映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精神风貌。”开班典礼最后,王迅宣布:化学工程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接下来是培训第一课。纪效田为大家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宗旨: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二是经受执政、改革开放、反和平演变三大考验;三是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坚持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四是实践党的宗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纪效田讲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提出:要走近群众路线、贴合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同时他联系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说:“在经济发展中同样要从客观环境出发,不能破坏性开发,要实现环境的持续利用。”纪效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名言“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强调道:共产党什么都不怕,就害怕脱离群众,党内要保持和群众的鱼水关心,要深入群众,发现群众的需要。他呼吁在座大学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将这一宗旨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考虑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培训班使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理解了党的宗旨,深刻领会党的基本精神,提高了思想觉悟,对以后的学习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作者:苏奕文 袁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