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经验 携手并进——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举办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73

会议现场

526日,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应控学联于工科A325举办出国留学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4级学长胡洪浩、莫亦寒进行经验分享,辅导员薛慧、买里旦以及2015级应控学联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莫亦寒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申请经验,他已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MIS录取,他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经历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选校定位、推荐信、语言考试、学校申请等方面的问题,最后,莫亦寒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去美国旅游时拍下的照片,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再接再厉,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已被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录取的胡洪浩学长就德语学习、ASP面试、语言考试和学校申请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不仅通过举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说明学习德语的技巧和方法,而且通过自己拍摄的视频向同学们分享了ASP面试的情景。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答疑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加全面的留学信息,拓宽了视野,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学习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用意义。据悉,本次交流会是学院2015级“倾囊解惑·学长领航”系列交流会的第三场,学院前期针对保研、考研的学生分层次进行了答疑解惑,后期将针对不同的就业学生开展活动,旨在加强了朋辈沟通,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就业、考研、保研、出国等信息,有助于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择业观,为今后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买里旦 薛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