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兰文辉感恩母校事迹被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道

发布时间:2018-06-01发布人:刘芳含浏览次数:733

531日,学院2016届毕业生兰文辉感恩母校事迹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微进行宣传报道,得到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学院受资助学生兰文辉,系应用化学专业2016届国防生,父亲在其高二暑假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他背负着全家人的希望考上大学,在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师生的帮助下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兰文辉多次主动与辅导员联系,每学年向学院捐助人民币1000元,给予那些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秀的大一贫困学生一定帮助,以此回报社会和母校。他在给母校的来信中说道:毕业工作半年有余,时常怀念在学校的时光,也经常想起那些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的同学老师。上大学的时候就在全班面前说过毕业后会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和学校,现在自己的愿望终于可以得到实现。”“希望考上大学的每名学子都能完成自己的学业,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目前,兰文辉在新疆昌吉军户农场飞机场任职工作,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兰文辉的这种知感恩、回报母校的举动,是学院资助育人、帮困扶志的工作理念显成效的体现。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做好保障性资助的同时,资助工作始终坚持育人导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核心”,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三类教育”,培养受助学生的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四种素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终实现成长成才。

  

附: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道链接——感恩故事:写给母校的一封信https://mp.weixin.qq.com/s/_XZqiifrNCjlHCq7KqWgQA


【作者:刘芳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