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6-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43

大会现场

63日晚7点,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100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薛慧主持,学校大学生就业中心王晓琼老师、辅导员徐光辉老师以及学院2015级本科生参会。

会上,王晓琼围绕就业定位、就业形势、就业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就业指导报告。首先,她通过前期针对学院学生统计的几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大家目前的就业准备情况。随后,从心理准备、信息准备、技能准备、形象准备等方面对求职准备进行了详尽地讲解。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鼓励大家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地面对就业,准确定位,树立信心。二是尽量选择和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做好对相关单位面试情况的了解。三是把资源用到极致,做好简历以及自查工具箱,珍惜学校各个宣讲会。此外,王晓琼老师还结合多年就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个人的建议,最后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毕业生提供的相关指导和服务。

会议最后,辅导员徐光辉针对2015级学生的宿舍安全及卫生、课堂秩序、诚信考试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坚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就业准备,备战四六级考试,为即将迎来的求职季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就业启动会的召开吹响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号角,对于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形成良好的就业氛围,为确保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作者:薛慧 李晨欣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