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师引研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810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杨朝合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魏孟吉摄影

刘欣梅副院长介绍考研政策 魏孟吉摄影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会场 魏孟吉摄影

化学工程与技术分会场 魏孟吉摄影

环境科学与工程分会场 魏孟吉摄影

面对面交流 王玉娟摄影

为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62日至3日,化学工程学院面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开展“师引研途”系列活动。

62日,开幕会在南教304教室召开。院长杨朝合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北京石油学院的炼制系到如今的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学院一直秉承“艰苦奋斗、团结务实、严谨求真、爱生重教”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国家石油石化工业培养了两万多名优秀学子,涌现出以吴仪、沙国河、汪燮卿、杨启业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在不同工作岗位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贡献力量。杨朝合还从学院的组织机构、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他讲到,“学院拥有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一系列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仪器设备,拥有舒适的科研环境,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相信学院有实力、有能力为学生提供开阔视野和广阔平台。”

刘欣梅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她谈到,“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是科研路上的重要保障,学院真心希望大家能留下来。”开幕会还邀请了2017年保送本校的在读优秀研究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于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林栋到场传授成长经历和读研感受。

随后,学院按照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三个方向在南教304、南教305、南教306设置三个分会场,分别由相关导师和科研团队介绍研究方向,共计40余个课题组及200多名学生参加。

63日上午,所有参与此次系列活动的学生分为七个小组与各系(室、中心)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老师们借此了解学生未来规划,并对疑惑进行解答。

化学工程与工艺1503班陶庆在活动后表示,宣讲会上老师们讲的很专业、很细致,面试的时候也很和蔼亲切,让他收获颇多。此次“师引研途”系列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学生与学院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以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明确将来的奋斗方向。


【作者:郭孟 王玉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