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盖全刚讲授排球理论

发布时间:2018-06-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17


学院工会副主席徐光辉为盖老师颁发聘书
学院工会副主席徐光辉为盖老师颁发聘书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盖教练讲解排球技巧
盖教练讲解排球技巧

    65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体育教学部副教授盖全刚于工科楼335会议室为男女排讲授排球理论,男女排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为了提升排球队员的理论水平及技术能力,学院正式聘请盖全刚老师为学院排球队的教练,由工会副主席徐光辉代表学院为盖老师颁发聘书。随后,盖老师从排球的起源、排球精神及排球训练的基本内容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首先,盖老师谈到排球的起源,排球与其他运动的不同,排球发展到今天形成了其独特的魅力。其次,谈到女排精神,他提到是女排精神鼓舞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排球并热衷于排球这项运动,在赛场上发扬着顽强拼搏的精神。最后盖老师就排球训练的基本内容及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谈到,排球对身体的要求很高,移动、奔跑、跳跃,考验场上队员的灵活性和反应速度,因此要加强体能训练。其次通过不断摸球,增强球感,做到熟能生巧,上场时应变自如。认真听完盖老师的授课后,女排队员王丽飞谈到:“通过盖老师详细的讲解,让我对排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定会和其他队员一起刻苦训练,提升能力,为学院争得更大的荣誉。”

    此次授课为球队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后面的训练指明了方向。据悉,学院排球队后面安排了系统的训练计划,增强体能、锤炼技术,增强团队凝聚力。



【作者:刘伟 徐光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