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教师赴天大、清华进行实验室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502

天津大学参观

清华大学参观

为了更好的迎接2019年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国家教育部的认证工作,611日至15日,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严文娟、孙亮、马茂胜、张淑霞四位教师前往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进行实验室的参观交流。主要从实验开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方面、规章制度的建立、对学生的要求以及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全面和深入的讨论。

我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天津大学化学工程实验中心和清华大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天津大学的郭翠梨主任和郭红宇副主任以及清华大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彭勇副主任对我院一行人进行了热情接待。首先,严文娟副主任介绍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并对我校化工实验教学中心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化工专业认证工作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对实验教学、实验开设、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做了较为深入的交流。随后,实验中心一行人员参观了天津大学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化工技术实验中心和清华大学化工基础教学中心。参观过程中,郭红宇主任、郭翠梨主任以及彭勇副主任对实验课程设置、实验仪器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实验室开放使用情况、计算机房软硬件配备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201712月底通过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实验室分为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和化工技术实验中心。清华大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化工原理实验室,是化工基础课教学和实验训练平台。清华大学化工实验室于2015年通过教育部认证,实验中心的负责人主要从安全问题、台套数、环境问题、硬件方面、教学内容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另外,还介绍了药品采购平台、物联网平台、实验室安全检查平台等的使用情况。

通过本次的参观交流活动,加强了我校和天津大学、清华大学的进一步沟通交流。



【作者:张淑霞 严文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