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团队获2018年学校发展型资助育人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19发布人:刘芳含浏览次数:785

近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发布《2018年学校资助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公示》,学院的鲁韵行实践队申报的《基于“互联网+”模式探索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山东吕剧为例》项目获学校重点资助(全校重点资助项目2个,一般资助项目4)

鲁韵行实践队拟深入吕剧发源地——山东省东营市和滨州市两地,进行实践调研。团队将于今年7月份兵分两路,由学院刘芳含老师进行指导,通过吕剧进中小学校和制作宣传吕剧表演艺术家纪录片的形式,形成“互联网+吕剧”品牌效应,从而促进吕剧艺术的“活态传承”与健康发展。

学校组织学生围绕“扶贫、教育、资源与环境、社区”四个领域,策划、实践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公益践行活动的实施运营锻炼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团队合作能力,充分践行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公益理念。学校经各院部学生组队选题以及校内评审,在申报的12个团队中选出1个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大学生公益践行活动,将另外11个团队中的6个项目列为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给予培训指导和资金支持,其中重点资助2个项目。


【作者: 刘芳含 赵颖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