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晓、马圣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

发布时间:2018-07-0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68

尚晓

马圣荦

72日,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尚晓、2015级本科生马圣荦受到表彰。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宣读《关于表彰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的决定》,勉励获奖学生以校长奖培训为契机,发扬学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把自己塑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获奖同学分享青年成才的关键因素,希望大家立大志、行大道、成大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定好目标、选好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勤奋学习、踏实工作。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设立,每年评选20名优秀大学生,是面向学生设立的中国石油大学最高荣誉。该奖项的设立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对学生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部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国石油大学两地学生交流,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方式,激励全校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石油行业卓越青年人才后备军,为加快推进祖国石油工业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尚晓,女,中共党员,博士,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现任化学工程学院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班级党支部书记。2016年获硕博连读资格,发表署名SCI论文37篇,第一作者论文13篇,其中一区5篇,第一作者累计影响因子55.77,总被引157次,其中1篇为封面论文,2篇为汤森路透ESI高被引论文,1篇为汤森路透ESI热点论文,以第一负责人身份负责创新工程2项。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校“学术十杰”“十大学生标兵”“思美之星”“科技之星”“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马圣荦,男,中共党员,本科,化学工程学院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第九届“王涛英才奖”本科生获得者,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大学生代表,校十佳团员标兵。拥有环保类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青岛市环保专业优秀青年代表赴日访问,参与中日环保减灾国际合作项目。曾带队赴昭觉县开展扶贫调研,成为全国第一支走进“悬崖村”的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集体;连续2次被选送参加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及证书省部级以上10项,校级30余项。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