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述责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46

61-620日,为进一步落实“党建育人”工作理念,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再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举办述责答辩大会,全体党员按照支部分别参与答辩会。

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答辩委员会,讨论通过述责答辩实施方案。正式会议开始前,委员会主席向全体与会成员介绍会议流程。随后,各支部党员以PPT形式分别从个人简介、入党动机以及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反省感悟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和存在不足以及如何改正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委员会和学生根据答辩内容进行提问,答辩者现场作答。答辩完成后,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情况、提问情况和个人现实表现综合考察,给与民主评议和测评。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的王玉鸣老师说道:“全体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述责答辩的开展,一方面使各位党员能清晰认识、肯定自己的成绩,又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另一方面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服务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给支部其他同学代表树立了榜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使各支部“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理念常驻。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