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国际课堂专家到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2发布人:刘芳含浏览次数:663

吕鸣鸣副教授作报告

马克·路德(Mark J.Rood)教授作报告

吳基銜博士作报告

711日,值我院暑期国际课堂开展之际,应环境与安全工程系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吕鸣鸣副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马克·路德(Mark J.Rood)教授和南加州华人环保协会会长吳基銜博士于工科A121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首先,赵朝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专家的基本信息,并代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师生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三位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展开了学术交流。

吕鸣鸣副教授作了《大气污染控制和可再生能源》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指出,她的团队自2005年起就开始用废弃油脂制作生物柴油,进一步扩展到地沟油(拥有一项专利)和咖啡渣的利用。而且,现在还一直在从事生物柴油燃烧中副产物(carbonyls)的生成机理研究。

马克·路德(Mark J.Rood)教授作了题为《Air Quality Engineering to Quantify and Reduce Emissions to the Atmosphere 》的学术报告。报告中,Mark J.Rood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实验室情况,然后围绕大气颗粒物污染的光学定量测定方法和VOCs控制技术问题,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大气污染物定量测定和去除技术的研究进展。

吳基銜博士作了题为《Water Quality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吳博士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土壤地下水修复及管理方法、生活污水处理水质要求等内容,然后与大家分享了设计、建造集中污水处理厂的经验,并就原位场地修复技术问题与在座师生展开激烈讨论。最后,吴博士表达了欢迎各位学生前去自己课题组实习的愿望。

专家们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分享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与会者的思维,对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作者:车阳丽 王永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