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生产实习入厂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717

培训现场 王玉娟摄影

79日,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305教室举行入厂安全培训。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师赵锡川受邀主讲此次安全培训,即将前往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暑期生产实习的化学工程于工艺专业的带队教师和90余名大学三年级本科生参与此次培训。

期间,赵锡川系统地讲授了中石化的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理念、生产方针,详细介绍了高空作业、硫化氢的预防和救治等工况条件下的注意事项和正确做法,他还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教育学生防患于未然。培训结束后,赵锡川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测试,确保每个实习人员都能够“百分入厂”。他说:“安全无小事,开展安全培训,是对你们学生负责,对公司负责,也是对公司的所有员工负责。”

本次教育培训有利于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保障学生具备从事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后续学生的实习安全有积极意义。


【作者:王玉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