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学生国际视野,建国际交流平台——2018环境工程专业暑期国际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8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742

《大气污染管控前沿》课堂合影
《大气污染管控前沿》课堂合影
《地下水污染与修复》课堂合影
《地下水污染与修复》课堂合影


为丰富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搭建师生与国外大学的经验交流平台,以此为现代化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培养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受我院刘芳教授和王永强副教授的邀请,美国加州环保署吳基銜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马克路德(Mark J.Rood)教授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吕鸣鸣副教授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亲临授课。

79日,由马克路德教授、吕鸣鸣副教授共同讲授的《大气污染管控前沿》和吳基銜博士主讲的《地下水污染与修复》两门暑期国际课程分别于东环206教室正式开课。《大气污染管控前沿》主要围绕空气污染气象和分散模型、典型污染物性质以及美国空气污染管控进程展开。《地下水污染与修复》课堂中,吳基銜博士重点讲述土壤地下水修复及管理方法、生活污水处理水质要求等方面内容,并从自身出发与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

本次暑期课堂主要面向我校2016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30余名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课堂以老师讲授、学生研讨、小组展示等多种形式结合进行,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不仅可以加深学生对美国的环保历史发展进程、空气污染管控以及土壤地下水修复进展等内容的了解,同时还会激发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作者:车阳丽 刘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