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441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717日,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到化学工程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部分系室(中心)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展开座谈。

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发展、机构设置、研究平台、师资队伍、本科专业、研究生招生、基本条件、科学研究八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概况,对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职工队伍配置与优化、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校长郝芳对化学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学院提出“建设研究型学院,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发展目标给予充分肯定。郝芳表示,化学工程学院是学校成立之初的主要院系之一,目前学院拥有两个一级学科、七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数量居于全校首位,培养了众多石油科技和管理人才,同时建有学校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郝芳对化学工程学院的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处理好横向拓展与纵向升级的关系。学院要认真思考,明确定位,平衡好学科专业的增设与高端发展升级的关系。二是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教师必须要做好科教融合;学院要将教学与科研相统一,向着“研究型学院”的目标迈进,培养高水平人才。

关于今后的工作,郝芳强调学院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团结带领教职工在做好日常教学、科研外,在高端人才、重大项目、重大成果上有追求和突破。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要引进高端人才(战略型科学家),把小团队发展成大团队,从争取一般项目到争取重点、重大项目。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研究方向,特别是要针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工程和国家化工领域的战略布局凝练方向。要聚焦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研究方向,组建大的研究团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提供支持,作出实际性的贡献。三是要积极支持新成立的新能源和新材料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四是要依托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学校公共分析测试平台。郝芳指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来支持化学工程学院的建设,也希望学院既快又好地发展,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平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杨安 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