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开展新开课程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74

试讲现场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保证教学效果,727日,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在南教106开展新开本科生专业限选课和通识课试讲活动12位教师参与试讲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蒋文春副院长、刘义副院长、中心主任王继乾和支部书记曲剑波亲临现场指导点评

本次试讲活动由主管教学的姜磊副主任主持。12位试讲教师依次登上讲台,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按照课程讲义和提纲,通过多样的形式和方法,进行模拟授课。专家们分别从课程体系、授课专业和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对各位老师的试讲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他们首先对授课老师的试讲内容进行了肯定,随后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老师的授课水平和授课效果提供了重要思路。生物中心副主任姜磊、王小强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刘建国和于道永四位老师也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交流学习,试讲教师认识到各自存在的一些不足,如幻灯片之间的过渡句衔接、幻灯片动画效果、讲课语速和语调、授课内容深浅度、突出重点有条理等。

近年来,生物中心的各位老师对教学工作的热情逐年提高,改变了过去那种只重科研不重教学的工作思路,承担的课程数量也逐渐增多。此次试讲活动是在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的“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背景下举行的,也是近年来生物中心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试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认识到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培养,生物中心的教学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赵玉荣 曲剑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