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34

忙碌的本科迎新现场

忙碌的研究生迎新现场

志愿者为新生班里注册手续

志愿者为新生解释易班

志愿者送新生前往宿舍

学生代表在迎新点为郝芳校长献上教师节祝福和鲜花

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快闪活动

家长与学生在迎新点前合影留念

学生与家长比出“65”的手势

学生与家人在”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合影墙前合影 

学生与家人在”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合影墙前合影 (2)

学生在”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合影墙前合影留念

学生在书籍拼成的”65“字样前合影

研究生辅导员郭孟为校长郝芳介绍学院研究生迎新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到迎新点指导工作

校长郝芳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化工专业新生

校长郝芳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化工专业新生

辅导员徐光辉在家长会上发言

家长会现场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99日至11日,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零零后”的“Zn”同学,他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2018年恰逢学校65周年庆,学院用书籍摆出“65”的字样,营造书香氛围;“喜迎千禧少年,传承薪火化蕴”的对联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优秀校友墙吸引了众多家长与新生驻足观看,通过优秀典型激励新生发奋图强,创造美好未来。学院还在迎新点设立了家长休息区,为家长答疑解惑,让其体会到学院的贴心。另外,学院迎新点突出“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设立迎新主题海报和主题合影墙,欢迎“Zn”元素来到化院这个大家庭,聚力化院,接续奋斗。

在学院迎新期间,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将新生送到宿舍;班主任与辅导员轮流在答疑区值班,为家长与新生答疑解惑;分专业设置的报到通道、贴心的话筒引导等,让新生快速消除了陌生感,融入进“化院大家庭”。为了帮助新生与家长快速了解学校情况,910日下午2点半,学院于南教202召开家长会,与家长们进行了友好交流,为家长与学生解答疑惑,给新生提出大学生活的建议……

910日,校长郝芳、副校长刘华东和张玲玲一行人来到新生报到点,与报到新生热情交谈,学生代表为校长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之后校长一行人来到10号公寓看望学院新生,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表达对新生的关怀,寄予美好的期望。

今年我院共招收新生1025人,其中本科生626人,研究生399人,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新生迎新工作方案及新生入学教育计划》,从宣传发动、工作安排、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为迎新工作做足了准备,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迎新服务和帮困助学措施。为每个本科新生班级配备了班主任、班导师和班主任助理,新生辅导员提前了解学生信息,运用易班等媒体与新生进行提前交流;认真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并制定具体措施,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确保新生正常报到、生活和学习。

另外,新生于911日上午完成报到,下午领取军训服,新生们即将开始为期19天的军训生活,期间学院将陆续开展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社团纳新等活动。


【作者:莫宝传 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