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10届国际重质油化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8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1009

 

20189192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第10届国际重质油化学会议(10th Symposium on Heavy Petroleum Fractions: Chemistry, Processing and Utilization)在青岛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法国、英国、哥伦比亚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高校与企业的近200名国内外代表参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教授致闭幕词,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晨光教授和徐春明教授共同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重质油化学、加工与利用”,会议针对重质油分析方法、分子表征、动力学及分子模拟等专题展开讨论,并对重质油加工现状及重质油利用的挑战进行了展望。本次会议设置了23篇口头报告和15张海报,汇集了包括Energy & Fuels》杂志的副主编Ryuzo Tanaka博士及Ryan P Rodgers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urray R Gray教授等近年来国际上重质油化学领域最为活跃的科学家。会后刘晨光教授邀请与会专家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校史馆。

姚军副校长致开幕词  

IMG_2825

刘晨光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会场报告  

  

DSC_4663

会后讨论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