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及相关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872

92629日,作为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学校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中国分部(CCPS-CS))承办。

DLB_0965

第六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DLB_0927 (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操应长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操应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65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并指出近年来我国化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为国内外化工过程安全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提升我国过程安全水平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值此校庆之际,举办此次会议隆重而有意义。 

_MG_2025

我院赵东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就科学研判石化企业风险及控制提升问题作主题报告

我院赵东风教授担任本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主席,他谈到:自2013年以来,我校与CCPS、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成功承办的5CCPS中国过程安全大会,为国内外化工过程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工作实践共享的平台。他承诺,将继续发挥团队优势,加快推进过程安全在中国的提升和发展,共建中国的过程安全新生态。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孙万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主任、我院赵东风教授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AIChE-CCPS)技术主任路易莎·娜拉、印度希夫纳大学工程学院J.P.古普塔、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汝新、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运营风险管理全球总监尼古拉斯·巴赫、AcuTech咨询公司CEO大卫·摩尔、Whycomm S.A.安全文化战略主席马丁·费尔南德斯、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专家、教授程春生、BlueGreen联盟-职业与环境健康部国家级主任迈克·威尔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教授华金·卡萨等过程安全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为大会作主题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路念明孙万付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致辞并作主题报告(左),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孙万付作主题报告(右)

  

louisagupta

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AIChE-CCPS)技术主任路易莎·娜拉(左),印度希夫纳大学工程学院J.P.古普塔作主题报告(右)

  

马丁李汝新

Whycomm S.A.安全文化战略主席马丁·费尔南德斯(左),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汝新(右)作主题报告  

bahr程

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运营风险管理全球总监尼古拉斯·巴赫(左)、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专家、教授程春生(右)作主题报告

  

主会场主持人1

主会场主持人2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刘继臻(左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安全监督局副局长王玉台(右上)、中煤集团公司煤化工安监局副局长张义亭(左)、我院副院长刘义(右下担任大会主会场主持

各国专家1各国专家2

会议现场世界各国化工过程安全领域专家齐聚一堂

  

我院蒋文春副院长、李石老师和刁瑞老师分别受邀在机械完整性管理、环保与节能分会场上做了精彩的演讲。

刘义蒋文春1韩丰磊李石

我院蒋文春副院长(左)及李石老师作报告

  

我院孟亦飞、张庆冬、李石、韩丰磊、刁瑞、平平等老师担任分会场主持人。

  

_MG_3050

韩国延世大学副校长、韩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l Moon(文逸)教授与我院孟亦飞老师(左)合作担任分会场主持

_MG_3118韩丰磊李石

平平刁瑞

我院教师张庆冬(左上)、韩丰磊(右上)、平平(左下)、刁瑞(右下)分别担任分会场主持

  

928日,29日,作为本次大会活动之一,学院邀请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技术总监路易萨•娜拉以及BlueGreen联盟-职业与环境健康部国家级主任迈克·威尔森为学院以及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师生开展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国际上有关事故调查与分析的先进技术与方法和美国加州在过程安全管理新法规建立与推进上做出的努力,专题讲座在与会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louisa+mike1

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技术总监路易萨•娜拉(左),BlueGreen联盟职业与环境健康部国家级主任迈克·威尔森(右)为学院师生开展过程安全讲座

  

92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孙广宇、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新军、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韩有先等来我校调研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副校长操应长出席座谈会。

  

会后,孙广宇司长在杨朝合院长等的陪同下,为与会代表带来题为“正确认识化工安全的万无一失 ,一失万无——主动自发强化化工安全管理”的主题讲座,山东省和青岛市安监局领导、企业代表、我院师生代表、第二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及课题组研究生等也参加了此次讲座。孙广宇司长提出化工企业应该主动、自发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通过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科学有效的管理安全生产。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从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与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管理部全面实施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实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源长制的通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孙广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及深入的解读,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操校长会谈照片

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孙广宇一行来我校座谈,操应长副校长出席  

DSC_1069

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孙广宇为大会代表带来主题讲座

DSC_1107(1)

我院杨朝合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教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刘继臻陪同参加孙广宇司长主题讲座

操孙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孙广宇司长主题讲座

  

由学院研究生组成的大会志愿者团队,为大会的顺利举行和圆满完成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与会代表及嘉宾的一致好评。人民网、搜狐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对大会的召开进行了报道。此次会议的圆满完成,代表我院师生为我校65周年校庆成功献礼。

  

DLB_1793-25-10-03

大会主席赵东风、副主席路念明、副主席Louisa Nara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团队合影

  

人民网、搜狐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对大会的召开进行了报道:

http://sd.people.com.cn/n2/2018/0928/c386910-32110237.html (人民网青岛)

https://www.sohu.com/a/256764962_114731(搜狐新闻网)

http://qingdao.sdnews.com.cn/xwzx/201809/t20180928_2453309.htm (鲁网青岛928日讯 记者刘洪雷)

http://www.qingdaonews.com/content/201809/29/content_20219583.htm (青岛新闻网)

http://www.dailyqd.com/edu/2018-09/28/content_442320.htm(青岛日报官网)

http://m.ql1d.com/news/images/id/9061927.html (齐鲁晚报)

http://www.dailyqd.com/edu/2018-09/28/content_442320.htm (青报网)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