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举行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16级“一对一”导师制培养模式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20

启动仪式现场 李博一摄影

曲剑波老师主持 李博一摄影

王继乾老师发言 李博一摄影

辅导员魏孟吉发言 李博一摄影

姚莎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李博一摄影

112日上午,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于南教楼109举行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16级“一对一”导师制培养模式启动仪式,中心主任王继乾、党支部书记曲剑波、学生辅导员魏孟吉以及十余位本科生导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主修生物化工方向的所有学生齐聚启动仪式,同导师们面对面交流。

启动仪式上,曲剑波、王继乾、魏孟吉三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姚莎莎分别表达了对2016级“一对一”导师制的认识和期待。曲剑波老师认为,“一对一”导师制旨在有效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距离,致力于同辅导员一道引导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规划上的诸多难题,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搭建起导师帮助学生快速成长成才的新桥梁。王继乾老师介绍,根据国内外知名高校相关培养模式经验,“一对一”导师制对全方位关心学生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但作为第一次实行,也需要导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针对彼此交流方面,他分别向导师和学生提出内容涵盖面广、频率达到标准、方式灵活多样、问题反馈及时、建议及时跟进等几点期望。接下来,辅导员魏孟吉和学生代表姚莎莎分别表达了对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各位导师的感谢与支持,表示对“一对一”导师制充满信心和期望,将同导师们共同努力,促成“一对一”导师制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一对一”导师制为充分发挥教师资源优势,采取每一名导师培养一到两名本科生的方式,使得每一名学生都能“近距离”接受指导,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导师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有利于学生快速成才。


【作者:李博一 曲剑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