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完整性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477

111日,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系列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应我院蒋文春教授邀请,来自美国国家标准局的Jeffrey Fong博士、韩国原子能研究院的Wanchuck Woo首席研究员、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James Boyle教授、Donald Mackenzie教授、英国能源公司Jinhua SHI博士、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Yuh-Jin Zhao教授等10余位齐聚我校,共同探讨结构完整性领域的热点及前沿问题。

美国国家标准局Jeffrey Fong博士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及材料测验学会(ASTM)的高等会员,他系统的阐述了控制工程中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以及更安全经济的方式制造材料的方法。Wanchuck Woo研究员任韩国大田原子能研究所(2009)仪器科学家,他就中子衍射技术测残余应力的方法、使用破坏性和衍射(x射线,中子和成像)方法在焊接和结构金属和合金中的应用、中子衍射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介绍。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Yuh-Jin Zhao教授对DIC(数字图像相关技术)的基本原理、开发和应用进行了介绍。斯凯莱德大学Donald Mackenzie教授,他就《带有自增强残余应力的构件腐蚀疲劳的结构完整性评估》做了报告,详细讲解了腐蚀疲劳失效、平均应力对疲劳的影响、高低周疲劳寿命预测模型等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寿命分析。

专家报告引起了在场的各位师生的热烈讨论。通过参加这次报告会,各位参会者了解了压力容器发展领域的前沿、分享了研究成果、启发了科研思路。各位与会者表示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推进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领域的发展积极付诸实践。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