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38

1010日,化学工程学院于南教100教室召开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2015级辅导员徐光辉主持,学院保研辅导员买里旦·莫塔里甫出席,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

徐光辉针对大四年级目前呈现出的考研群体、就业群体、无明确目标的群体分别给出了阶段性指导意见,让毕业生们明确定位,坚持朝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距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只剩七十余天,徐光辉希望所有考研的学生能够调整考研备战状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作息,注意按照考试时间培训自己知识输出的“高峰期”。他依据往年的考研数据,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建议考研群体对自己准确定位,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同时,徐光辉表示不希望考研的同学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以防进入疲惫期。徐光辉从高效就业出发,对有明确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心态要积极、方向要明确、准备要精准、决定要果断、师生要互信。他提到,就业的同学要抓住机会,让自己成为“面霸”。徐光辉说:“找工作要谦虚,要能低下身段,被别人认可的人是人才。”他还强调,对于考研摇摆不定或者考研复习状态不佳的同学,应当考虑参与就业面试,给自己多一个选择。

就业情况关乎个人和学校的长远发展,此次动员大会,让全体毕业生认识到落实就业去向的紧迫感,同时也为考研备考的同学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作者:王玉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