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会

发布时间:2018-11-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64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118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报告厅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对学院期中教学工作进行检查。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蒋文春主持,学校副校长刘华东、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学院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各个专业的30余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围绕学习态度、课堂出勤、课堂纪律、任课教师授课、培养方案设置、学业困难学生表现等情况提出目前各年级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中部分问题的解决提出了个人建议。与会师生重点交流了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等挂科率较高课程的上课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冯宝鹏书记谈道,希望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志能够针对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学习动力不足、基础不牢、深入探索精神不够等问题好好思索解决方法,在优良学风营造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副校长刘华东对同学们的“直言不讳”表示赞同,他希望教师和学生都能够深层挖掘学风建设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原因,形成合力,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改,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和学习氛围。

教师座谈会上,各系(室、中心)负责人对照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依次汇报期中教学情况,重点介绍本单位所负责的课程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等情况,并指出目前各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辅导员徐光辉从搭建桥梁、学生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学生四个方面对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辅助作用进行介绍,希望进一步搭建学生与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沟通的桥梁,配合班主任、班导师工作,辅助本科教学,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参会人员围绕各系(室、中心)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对部分问题进行解答。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