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1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85

宣讲会现场  吴拨摄影
宣讲会现场  吴拨摄影


为加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新生对本专业的理解,熟悉关于选课的流程与方法,113日下午,装控18级培养方案宣讲及选课指导讲座在南教209教室如期举行。特邀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副教授孙治谦做本次讲座宣讲人,装控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孙治谦主要从培养目标、专业课程、毕业要求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孙治谦强调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告诫新生挂科会对今后的毕业、保研、找工作产生影响。接着,孙治谦讲解了未来四年内培养的具体目标,强调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是一门多学科交叉型专业,介绍了新生要学习的本专业主干学科,让新生明白将来要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力学、和专业知识并进行关于化工设备的设计,同时还要学习机械制造、化学工艺和控制工程等交叉学科课程,增强各方面的能力。随后,孙治谦重点讲解了学分要求,让新生明白自己四年后要具备的一些基本能力,包括知识创新、问题分析、使用现代化工具等十三项要求。在谈及使用现代化工具时,孙治谦介绍了二维绘图工具、三维绘图工具、数学分析工具等现代化工具,例如origin,CAD等等。最后,孙治谦强调了独立完成作业的重要性,并告诉新生把握好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坚持下去,收获成功。

    本次培养方案宣讲会的成功举办,让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18级新生对本专业的课程及核心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对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

【作者:钟朋志 吴拨 焦国红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