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级化工相关专业介绍会及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8-11-14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7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刘会娥老师介绍化工专业
刘会娥老师介绍化工专业
江小芳老师解读学分制
江小芳老师解读学分制
会后师生交流
会后师生交流


为加深2018级新生的专业认知,对今后选课、学习、未来发展等有更进一步的了解,1111日,学院于东环201举办2018级专业介绍会及培养方案解读会。会议主要面向2018级化工、能化专业学生,并邀请化工系系主任刘会娥、学院教学秘书江小芳分别介绍专业前景及学籍学分制。

刘会娥主任从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效果五方面介绍了化工专业的特色及前景,从学分要求和选修课程两方面介绍了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同时,她建议学生做好自己的规划,按照拓扑图的前后关系,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保证精力、质量的前提下进行选课。她鼓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兴趣活动,联系相关专业老师了解科研工作,进行一些科研和实践活动,提升个人能力。教学秘书江小芳就《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进行学籍学分制等相关内容的解读,阐述了化工、能化专业公共选修课及通识教育课的学分及选课要求。特别的,她强调了考试诚信的重要性。此外,江小芳还根据学生手册,介绍了学分绩的要求和算法、补考、补课、试读及转专业的程序。

会后,各位班主任和班导师也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学生们不理解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此次专业介绍会及培养方案解读会,18级学生对本专业的课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涯。

【作者:王玉娟 陈格菲 杨扬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