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参观学校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8-11-14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16

参观校史馆   郑博士摄影
参观校史馆   郑博士摄影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


正值65周年校庆,为了让学院2018级新生了解我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体会我校的文化底蕴,更好地继承石大精神,10月至11月,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成员参观学校校史馆。

参观活动中,讲解员向学生介绍了我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学校简介、校史沿革及学校历代校领导。并按照时间发展顺序,从办学条件、国际交流、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学校从“春秋代序,岁月峥嵘”的北京石油学院时期,到当下的“海纳百川,杨帆远航”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时期,所经历的坎坷磨砺和自强不息发展治学的精神。校史馆展柜中的照片和文献,展示了学校各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杰出成就,以及知名校友的光荣事迹,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参观过程中,学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石大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最后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对未来的规划,描绘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广阔前景,并鼓励学生发扬石大“追求卓越”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学院2018级新生体会到作为一名石大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铭记“惟真惟实”的校训,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勇争先,为石大续写辉煌。

【作者:陈格菲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