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及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67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1114日,化学工程学院于工科楼A119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及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个年级的辅导员依次汇报所带学生的预警情况,结合课堂听课、成绩分析、参与班会等,从班风学风、学习态度、日常管理等方面指出了各自年级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家校联系、专业认同、学涯规划、班主任作用、预警学生欠学分原因等方面展开交流。冯宝鹏书记指出,辅导员工作要以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加强研究,提高教育和管理水平,与家长沟通形成育人合力;在小专业的教育管理上,要更仔细、更认真地开展工作;要更多地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学生交流,充分发挥党员、班主任等力量的作用。他强调,要引导学生互帮互助,帮助学生确立清晰目标;重点关注学业有困难的同学,要求党员参与到学风建设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设计教育措施,做到“精准帮扶”;2018级辅导员要提前做好工作,针对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挂科率较高课程,做好教育引导,帮助学生尽早适用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会上,冯宝鹏书记根据学校通报的学生党建工作考评情况指出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培训体系、党员材料填写、党支部设置、“两微一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辅导员带领学生党支部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规范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培训力度,要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压担子、加任务,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王玉娟 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