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建玲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8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695


1215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建玲研究员受邀访问材料学院并作题为“新型介质调控有序组装研究”的学术研讨报告。研讨会在G-103举行。会议由杨卫华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张建玲研究员从事超临界流体、离子液体等新型介质调控有序组装研究,在Nat. Commun.Acc. 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三完成人)等。担任RSC AdvancesAssociate Editor,任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报告中,张建玲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超临界流体、离子液体等新型介质的基本性质,随后详细阐述了利用新型介质调控各种结构基元组装及多级孔催化材料合成方面的前沿研究工作。

  

报告后,与会师生与张建玲研究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张建玲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提升了我院的学术氛围。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