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助学·筑梦·铸人”学生征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9发布人:侯燕芳浏览次数:216

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已经拉下帷幕。我院2017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姚亚婷的《我只在意起跑线与终点线间的距离》获学生征文二等奖。

获奖学生姚亚婷自2017年入学以来,受到了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在学习中刻苦专研,她说:这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是强国的一代,我应该珍惜当下,感恩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这是我的奋斗!通过征文活动,她更加细致地梳理了国家和学校各类资助政策给予她的支持,让她更加知感恩,懂奋斗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落实通知要求,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学生提交作品,从收集的作品中认真组织好初评工作。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感恩教育等,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主动创新教育方式,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潮流中去,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

本次活动分征文比赛、视频大赛、音频大赛、宣传画大赛四部分,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活动最终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优秀作品各50名,组织奖100家。


【作者:窦雅琴 袁俊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