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为你读诗——写给‘Ta’的三行情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发布人:侯燕芳浏览次数:382

活动现场 杜睿摄影

“人生苦短,而生命中的美好,却转瞬即逝。相遇是缘,缘起必灭,且行且珍惜……”11月29日,由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为你读诗”系列活动——写给“Ta”的三行情书决赛在西环301举行。辅导员买里旦、化院学生会主席袁俊聪、副主席姚莎莎、校学生会副主席姜菲、风雅诗社社长杨文举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对活动进行简单介绍。随15位参赛者分别上台,讲述自己的写作灵感。或出于对专业的热爱,或由于自己的难忘经历。诗虽短,诗背后的故事却耐人寻味,每一句诗背后都藏着各自的酸甜苦辣。“你(CO2)令我(CaO)爱的窒息,使我吃醋,与我分离,而我已不再是原来的自己。”来自英语系的18级新生兰文英借用醋酸与氧化钙反应化学方程,将吃醋这一感受精妙的表达出来“我会在那个路口等你,就像经历过无数次求导后的e^x,永远不变初心。“计科1701韩映雪则讲述了这首诗背后暗恋的故事,少年时的青涩懵懂,对错过的不舍和爱情的坚守,令观众动容。在参赛者讲述的同时,评审团也随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对作品进行点评,与参赛选手进行交流。活动最后,买里旦老师表示诗歌要怀念美好而不是悲伤,并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期望,希望学生们在之后生活中继续保持诗意情怀。由评委审评、观众投票本次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为你读诗”通过写三行情书的形式,激发了学生对于读诗、写诗的兴趣,同时也使学生借诗歌来表达自己内心情感,抒发对亲情、爱情、友情的认识与体悟,使学生们文理兼修,兼容包备。


【作者:李玉琪 郝瑞 李冰月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