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高数期中总结暨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40

2018级辅导员刘伟进行期中总结  郝瑞摄影
2018级辅导员刘伟进行期中总结  郝瑞摄影
国际处刘宇介绍留学项目  郝瑞摄影
国际处刘宇介绍留学项目  郝瑞摄影
学院教学秘书江小芳进行培养方案及学分制解读  钟朋志摄影
学院教学秘书江小芳进行培养方案及学分制解读  钟朋志摄影
刘乃铭进行经验分享 郝瑞摄影
刘乃铭进行经验分享 郝瑞摄影
孙慧与新生分享学习经历 杜睿摄影
孙慧与新生分享学习经历 杜睿摄影


1130日至121日,学院召开2018高数期中总结暨学风建设月启动大会。大会邀请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刘宇、学院教学秘书江小芳出席,同时2015级刘乃铭、李姝阳、吕昕峰、孙慧作为优秀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刘宇老师从德国优秀大学、德国留学优势、入学要求三方面介绍了德国留学项目,列举了近年来成功通过该项目进入德国深造的实例,并鼓励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提早做打算。江小芳老师分别从专业选课、学分制改革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要充分利用《本科培养方案》,慎重考虑通过选课进行转专业。

刘乃铭就大学规划、学习科研、学生工作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说:“希望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愿大家四年以后都能无怨无悔。”李姝阳以“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为主题,结合自己三年的经历,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也鼓励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科研、社团等。吕昕峰在分享经验时,从学习、创新、竞赛、学生工作、实践五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吕昕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创新项目,他说:“对于科研当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投入,外加多一度的热爱,那么一定会体会到,享受其中的乐趣与意义的。孙慧则是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大学规划。她说,养成良好习惯很重要,更鼓励大家结合兴趣适当参加社团及社会实践活动,完善性格,提高综合能力。

辅导员刘伟重点分析了高数期中考试成绩,通过专业与专业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的对比寻找相互之间的差距。他依据高数问卷调查的数据分析,总结出学生存在基础薄弱、未摆正学习心态、考试时粗心大意、课后缺乏练习巩固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总结,找出问题并及时改正。此外,刘伟还强调各班要在最后一个月严抓学风,保证课堂出勤率,坚持早晚自习,打好期末“攻坚战”。

此次大会一方面有利于学生了解学校政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对大学四年做出合理、明确的规划,另一方面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后期相关工作的进行。

【作者:钟朋志 陈格菲 郝瑞 杜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