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团史团情介绍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12-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274

郭孟讲话   杨扬摄影

师生互动  杨扬摄影

    为让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共青团的有关知识,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2月2日在南教100报告厅开展“团史团情介绍”主题团课。本次团课是化学工程学院第24期团校第四课,由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孟主讲,3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

    本次团课,郭孟七个部分为学生们介绍基础团务。首先,郭孟共青团的职能、共青团的组织、共青团的历史三部分为学生们普及团史团情的有关知识。具体讲解了共青团的构成、性质以及发展历程,并对青年团员提出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的奋斗目标。其次,郭孟从共青团干部的人生意义和特点、含义地位和作用两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团干部在团组织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历来受党的重视,在社会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提议学生兼职团干要“明确崇高的追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意识”。随后,郭孟从共青团改革、团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团的组织生活、主题团日三方面介绍了基层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他对团员发展问题以及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给出建议。表示,希望共青团员能做到“强三性,去四化”。最后,郭孟对共青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出要求,最后,郭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赠语“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勉励青年团员。

    本次团课,加深了学生对团史团情团务的了解有利于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提升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押马冰晴 李冰月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