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辅导员受邀观摩齐鲁石化学生面试

发布时间:2018-12-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67

校企合影

面试介绍会 魏孟吉摄影

参观陈列厅 魏孟吉摄影

窦雅琴与中控室技术人员交流 魏孟吉摄影

辅导员与基层党支部书记交流党建工作 魏孟吉摄影

参观安全仿真基地 魏孟吉摄影

座谈会现场

辅导员窦雅琴

1127-29日,我院辅导员郭孟、窦雅琴、魏孟吉一行三人受邀观摩中国石化齐鲁石油化工公司学生面试,并参加高校老师座谈会及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就业机制,增进校企之间了解,共有17所高校的37名教师参与。

在面试现场,齐鲁石化招聘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了毕业生招聘面试程序及规则,并带领老师参观面试现场,观摩面试流程。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出席介绍会,并与高校教师就企业发展、人才储备进行深入交流。在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老师们参观齐鲁石化发展陈列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乘坐探密能源车,了解企业产业布局;走进供排水厂,参观生物指示池,了解环保装置运行原理;走进烯烃厂,参观中央控制室和化工产品展室,并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齐鲁石化裂解车间党支部书记交流基层党建工作,学习先进经验;走进研究院,了解刘爱华劳模事迹和创新工作室,参观博士后工作站;参观安全仿真基地,体验火场逃生和醉酒驾车等项目。

座谈会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他表达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爱惜,希望高校培养人才为企业提供科技原动力,同时希望高校老师向学生传递“进大企业、干大事业、上大舞台”的理念,让学生在好的平台能干、肯干、有作为。会上,老师们围绕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奖助学金设置、生产实习安排、行业使命教育等问题展开交流。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