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系教师参加“2018年高等学校应化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1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514

128日至9日,应用化学系一行五人在刘东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应用化学协作组与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主要议题是新标准体系下应用化学专业认证与专业发展。

与会期间,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教指委领导和专家关于“以新工科思维建设各具特色的应用化学专业”,“化学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基于OBE理念的应用化学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应用化学专业认证标准与质量保障体系,应用化学专业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经验介绍。会议针对应用化学专业认证与评估和创新创业教育及教学中的现代信息技术两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我系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会议讨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具有石油特色的应用化学专业的专业历史、专业特色、专业方向及在实习实验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也向教指委专家和兄弟院校与会代表请教了关于专业认证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全国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现状和发展动态,对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完成专业认证,推动教学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杨修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