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班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3发布人:侯燕芳浏览次数:398

郭孟老师讲解  晋涵摄影

1213日, 2018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南教楼219多媒体教室召开“2018年研究生班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化工学院分论坛。此次活动由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主办,党建中心书记刘彩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郭孟出席。

本次分论坛主要内容为如何做好研究生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与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带头作用。会议伊始,郭孟谈道研究生面对的学习生活环境较为复杂,班团成员结构重合比较严重,各位班长及团支书在工作中要有所注重并注意各方面的提高。党员要关注班级事务,在方方面面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端正态度与动机、接受监督和指正。随后各个党支部书记和各班班长发言时,现场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对这些方面问题的想法。在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是能够深入到教研室、课题组、学生群体中间,宣扬和实践党的理论知识,发扬奉献精神,要为基层做实事。最后,刘彩做会议总结,指出每一步工作都要落实到实处。

此次分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加强研究生学生干部对新时代下学生工作的理解,有利于强化认识自身所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利于加强培训班成员的教育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学生骨干的凝聚力,提升了学生骨干的领袖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


【作者:晋涵 申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