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2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45


学习《条例》现场 李燕君摄影
学习《条例》现场 李燕君摄影


1221日,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工科楼A11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本次会议由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刘伟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刘伟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强调《条例》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党章,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党支部建设。随后,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起认真学习《条例》的具体内容,刘伟以学院党建工作为例,对各项规定进行讲解。谈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他表示,党建工作要制度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形式多样且氛围庄重,同时做好舆论宣传、总结学习经验。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教育,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条例》进行深入、反复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及各项规定,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本科生2015级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军委表示,《条例》为如何管理支部和支部如何规范运作指明了方向,只有党员素质提高了,支部才能更强,更有战斗力。

本次会议对《条例》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学习,有助于各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条例》,自觉遵循和应用到日常的党建工作中去,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刘小琦 郝文娜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