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1-0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14


1227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在A335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就各位老师要承担的工作完成分工。学院教学办、辅导员也派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会。

系主任刘会娥主持会议,她汇报了前期提交认证申请工作情况,对本次认证的人员分工和关键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之后各部分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需要收集的教学材料,并组建了各自的工作小组。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先后于2007年和2013年两次通过了专业认证。2013年的认证结论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认证认为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有: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修订需要更加广泛地征求用人单位、行业专家和校友的意见;化工原理实验室面积目前能满足人才培养需要,但从发展看需要进一步增加,建议学校逐年加大经费投入,提高实验教学设备的更新率。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化工专业进行了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

2019年上半年将迎来第三次专业认证,化工系教师均表示会全力配合认证工作,努力提高化工专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2018年学校专门制定了工作计划,争取到“十三五”末,所有符合条件的工科专业都要提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目的是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充分把握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系统地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完善专业教育体系,依托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丁传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