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461

孟亦飞老师做安全教育
孟亦飞老师做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提升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预防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12日至15日,学院2018级组织各班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20181226日,北京交通大学发生的实验室事故,引起多方面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2018级各班先后开展以“实验室安全靠大家”的主题班会,学习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不规范行为,提升学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在实验前明确实验操作流程与规范。同时通过相关视频,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实验室潜在的危险因素。此外,2018级年级工作组还鼓励学生通过照片、征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实验室安全文化创意作品征集中,通过专题学习网站进行相关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

此次活动,有利于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师生对于实验室安全的重视,营造健康、有序的实验室环境。

【作者:王玉娟   审核:】